close

53.jpg

圖片來源:TAAZE讀冊生活

 

 

 

書櫃的角落已經堆了太多本買回來後卻還沒有時間(?)翻閱的書籍,趁著最近這段空檔,隨手挑了這本《忌館》來讀~~~

結果......這到底是推理小說還是恐怖小說?怎麼我越看越毛啊啊啊啊!!!!!! =口=|||

 

本書的作者兼主角,職業是編輯兼業餘(?)小說作者,為了寫作的靈感,搬入了一間具有 "特殊" 風格的獨棟洋房內......

前半部的內容,大概有三分之一穿插著作者(主角?)身為編輯的工作內容,以及作者(......就直接稱作者吧~~~)對喜愛的推理作品的狂熱與研究和介紹。

......喜愛推理作品的人看到這段應該會很有共鳴,但沒研究的 (例如在下本人我XD) 就會看得很想睡~~~XDDD

裡頭提到的眾多作品,我比較知道的大概就只有連城三紀彥的《花葬》(畢竟書就在我手邊XD) ,其他的大多是「喔,這個作者的名字好像有聽過?」、「嗯,知道這本書但沒看過~~~」、「完全沒聽過這作者或這作品」這樣。

之後,開始穿插起作者以那棟屋子為靈感所寫下的怪奇小說的連載內容。

隨著故事內容與房子的牽扯漸深,原是虛構的故事也與現實逐漸出現了異常的交疊......

 

老實說,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有種不敢自己一個人繼續翻下去的恐怖感了......Orz

不過,秉持著「只要知道了真相,就沒什麼好怕的」的道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往下翻......

結果......

......

......

......

到了最後,不僅什麼真相都沒解開,反而還留下了更多的迷團啊啊啊啊!!!!!

 <( ‵皿′)╮  ╩═╩ 

甚至有種連先前埋下的伏筆都被遺忘了的空虛感......= =|||

 

是說,再接續看到最後的最後......

開始讓人不禁好奇起這本書的內容到底真的只是純屬虛構?或者,其實是作者的真實經驗改編......

 

那棟房子,真的存在嗎?

我想,這一點才是最讓人發毛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忌館 三津田信三
    全站熱搜

    夢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