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圖片來源:TAAZE讀冊生活 (點擊圖片前往購買)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或許不要硬是去揭開背後的真相會比較好......

 

這本是短篇合集,然後間或穿插本書編輯在編輯本書中所遭遇的不可思議現象來增添詭譎感~~~

 

《死者的錄音帶聽打》

......老實說,在這個年代出版這本書,我實在很懷疑還有多少人會知道「錄音帶」是個怎樣的物品@@?

撇開這點不談,關於第二位自殺者,因為是開車衝進海裡的,所以我不太能理解 ── 照理說,這捲錄音帶應該已經泡過海水毀損了,為什麼還能聽 = =?

 

《那一個看家的夜晚》

很有三津田風格的一則~~~

只要幫忙顧家一晚就能領到豐厚的酬勞,要是我我也會去!!!!!XDDD

不過獨自一人在夜晚待在一間那麼大的屋子哩,也確實是怪可怕的......=口=|||

只是最後追逐而來的那個東西到底真的是狂亂的光史,或者......其實是跟光史長得很像的「伯母」呢?

 

《聚在一起的四個人》

那個......我說......為什麼沒有所有人直接就地解散的選項?車票就算買了也還可以退吧?

既然召集人本身未到,其他的人又彼此互不認識,何苦強迫自己跟陌生人同遊?很痛苦耶!

就算沒有遭遇恐怖之事,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去爬不熟悉的山,本身就是件恐怖的事了好嗎?=口=|||

 

《不要在屍體旁邊睡著》

這一篇一直到過了三分之一後才正式進入正題,前面三分之一基本上幾乎都是不相干的話題......Orz

是說,雖然有說明父母無法親自前往參加喪禮的理由,卻完全沒說明為何非得堅持小男孩必須一個人前往參加的理由呢!

 

《黃雨女》

這個......感覺就像都市傳說吧?

『如果在某個雨天,把這個故事告訴別人的話,會因此碰上即將要離世、或是剛離世不久的遺體......啊,不過不一定是人類,也可能是動物或昆蟲的遺骸。』

話說,看完這篇時想來個中場休息,決定來去一趟廁所,起身時無意間發現房間窗外正飄著綿綿細雨......

本不以為意,結果一踏出房門,赫然瞥見門口角落有隻蜷縮死去的馬陸......

......是有沒有必要這麼有臨場感啊!!!!!=口=|||

 

《擦身而過之物》

呃......基本上,就是耳熟能詳的怪談「逐漸接近的瑪莉醬」的變化體~~~

 

《幕間》&《終章》

老實說,在編輯的遭遇裡,關於紅茶的部份我實在看不懂,販賣機的部分我倒是覺得頗有趣 (沒同理心XD),至於其他部分則是覺得蠻常見的,大概就是當事者會不自覺心生恐慌,但旁人則認為純粹是你自己疑心生暗鬼的那種程度~~~

至於最後的最後,則是像《赫眼》裡『深夜的電話』那篇一樣,留下了一句意義不明的話,明明就是要讓人自行去理解其含義,卻又給了千萬不要嘗試去解開其義的忠告......

嗯,反正我看不懂日文,隨便啦~~~ ╮(╯ ▽ ╰)╭

 

 

 

 

 

arrow
arrow

    夢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