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刺骨之痛 / 蘆花公園

圖片來源:TAAZE讀冊生活 (點擊圖片連結前往購買)

 

 

『......像是把一部電影切成一幕幕各自獨立的畫面,在完全分散的時間給觀眾看。』

嗯,我說,你這畫面也切得太瑣碎、分得太散了吧......= =|||

老實說,整本給我的感覺是獨立的小故事太多,間或穿插著神話傳說之類的篇章,然後從中勉強挑出共通點後扯出一段詛咒的源頭......其中為了營造氣氛而故意使用的奇怪斷句和遮掩字太多,看得實在很累很混亂~~~<( ̄ ^  ̄)>

 

『這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喔,並非各自獨立。』

我覺得那些瑣碎的小故事其實與整體並沒有太大的關聯性,就只是勉強在其中有著共通點而已......Orz

要說蒐集怪談蒐集到發現其中有著共同點、會讓人感覺所有怪談全都出自同源的這個設定,我認為《虛魚》的描寫還比較成功呢~~~ = 3=

至於最後的結局也很突兀,有些刻意營造的細節部分也沒有任何交代,本以為是伏筆的東西就這麼可有可無的帶過,存在與否似乎一點也不重要......= =|||

再者,雖然稱不上是既視感,但不知是否因為最終的源頭是「蛇」的緣故,再加上本家的事主都是應該正值壯年卻有著早衰的面貌,以及一些零碎的細部情節描述,越是讀到後面,越是讓我一直忍不住想起三津田信三的《百蛇堂》~~~

 

結論:畢竟當年經過《百蛇堂》的震撼洗禮,這一本的內容在我眼中頂多成了加入反基督和惡魔成分的刻意模仿,實在找不出值得稱讚的亮點啊......_(:3」∠)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骨之痛 蘆花公園
    全站熱搜

    夢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